梦月回白°

头像来自lof 杂食党 拒绝ky

[小花仙]四海八荒。


06.

   

花神花泽生于西荒,是一棵长在即月院子里的桃花树。

   

而那时的即月尚且不是西荒之主,彼年的四海八荒也还没多少神仙妖魔,因此花泽化形的时候,即月看着那同自己像的不是一成两成的脸,内心不知道是奔过了多少洪荒时期的脏话。

    

她以为自己是第一只狐狸这件事就很奇特了,可甚是没想到会出现这等更加奇特的事。

   

明明她俩什么关系都没有,却偏生长得极为相像。

      

泽成对着热茶轻轻吹了口气,后又浅抿了一口的淡雅模样使得雅加挑了挑眉,恨不得将手里的扇子一把摔倒他的脸上。

   

“那个蒂纹缇什么来历?”雅加对自家父亲喝的茶不感兴趣,因此也便随意寻了个话题问道。

  

“不知道。”泽成挑眉。

      

“不知道?”雅加语气极为地不佳。

   

“对。”泽成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是真不知。

    

说起来倒也稀奇,这还是他第一次没看透一个小姑娘的本身。顶着雅加那不满的眼神,泽成沉了沉眸。虽说已有二十多万年不再动过刀剑了,但自身的修习他可从未停下过。

   

那小姑娘倒是有趣呢。心思至此,泽成又喝了一口茶。

    

不愧是天山老儿那的茶,还真是香啊。他心满意足地暗自感叹了一声,但随即想起即月那只狐狸的事情便是不由头疼了好几分。

   

他家那朵小花对即月可谓是上心到了极点,出了现在的事情保不齐要弄出点幺蛾子。

    

瞥了一眼身后的卧室,泽成眯了眯眼,心下思索要不要先带着小雅回四海八荒避一阵子,然后再回来?

    

但很快,泽成便摇头打消了这个想法。子倾那小子可是知道他和阿泽在外四处寻觅着即月那只死狐狸四散的元神,就这么跑回去,保不准会被那条臭龙抓到尾巴的。

  

难不成真的要留在这边凡世?泽成再次深思一遍。

    

雅加对喝茶谈不上多大兴趣,但也不讨厌父亲带来的微苦却又清甜的茶,和露莎弄的花茶极为得不同。

    

很快,心思不在喝茶上的雅加便看到父亲喝茶的动作停下,不知从哪拿出了一块玉石,玉石轻微震动着,似是在发热。

   

泽成望着音讯石皱了皱眉,也省得让雅加弄点水来,直接用指尖点了点茶杯,茶杯内的茶水飞出,在泽成的身前形成了一方水镜。

   

水镜内显现出了一位白发男子的身影。

   

雅加不认识那个人。

    

“东华,有事?”泽成啧了啧。若非这位天地共主和阿泽以及死狐狸有几分交情,他着实不太想搭理几分,特别是听说这厮有了娇妻的情况下。

   

“倒也没多大事。”另一边,九重天上窝在行宫里的东华并不介意泽成的语气回道,只是神色里充斥着不少的漫不经心。

   

“昨日大婚,原想请你和花泽来吃酒的,但想着子倾在就又没叫了。”

   

“所以?”泽成挑眉。

    

“鸿鸣和白芷她俩来看热闹了,随便从她俩的话里知道了一点消息。”东华抬手向着荷花池里撒了点鱼食,看到泽成那幅等不及的模样后才又道。

  

“我们几个当年给那只狐狸做的衣冠冢抖了那么两下,就在前不久。”

    

泽成的指尖一顿。

    

“我今儿又亲自跑了一趟涂山,炙鸣弓都在散发着欢愉的气息呢。”

   

东华倒也没再说什么多余的话,毕竟他知道泽成已经明白了什么。

    

即月归位了。

    

“对了,我今日跑涂山的举动太过明显,大约子倾也该是知道点什么了,也有可能知道的更早。”毕竟即月羽化天地后留下的神身还在他那。

    

东华你就是一个坑货!还是那种损魔不偿命的坑货。泽成的心中顿时闪过不少脏话。

  

不,等等。泽成眉头又一挑,想起了另外一个可能性。子倾很可能不会这么快到,如今还闲着的,还有那点想法的...

  

有可能阿五会来。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