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月回白°

头像来自lof 杂食党 拒绝ky

[观影]第零使徒。「十八」

*观影体与群像型。

*cp有且仅有:毛妃、高佐、远山和叶x该隐以及微量EvaxAdam

      

过去与未来相互平行而又靠近。

                 题记。

        

       

「Lilin」离开了这个影院,空间隔断也被打开,露出了祂们的身影。

   

“我逃了,逃了,逃了——幸好没有放出来,幸好那时候我逃了。”佐藤美和子陷入自闭了,自闭那时候的她居然畏惧地逃走了,自闭那时候的她幸好逃走了。

    

「第五使徒」朝着她抱抱并安慰中。

    

“完了,这样放下去真的不会把我们的补完过程全放出来吧?我觉得他们受不了的,会抑郁的。虽然说吧,我不介意放出来,但我怕放出来他们San值全部掉完。”「第六使徒」朱蒂抱着自己的女儿贴贴的同时欲哭无泪。

     

“不是全放,而是只放几个的补完过程。”兰打了个响指:“就是由我和她亲自补完的那几个。”

    

“哦对,还有爸爸和妈妈的补完,不过这个补完的记忆需要妈妈你提供一下。”兰向着妃英理无奈道。

   

“我没问题。”妃英理叹气。

    

“把你自己补完的过程也放出来!不然等出去以后我直接删了他们的记忆!只放我们的未免有些太不公平了!”「第六使徒」朱蒂咬牙切齿地大道。

   

兰背脊一凉。她一侧眸便看到了好奇的妃英理与眉头猛地一挑的毛利小五郎,他们两个也十分好奇她的补完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完整的、补完过程。

    

“...我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在场的所有非「Lilin」大声道。

   

兰眨了眨眼,果然属于她的报应还是到了啊。在场的除了「母亲」与爸爸的补完过程是未知的外,还有她的补完也是未知的,可关键她的补完也——

    

该怎么说呢?复杂吧,倒也不算复杂,至少没有朱蒂那种复杂。简单呢,倒也不算简单,至少比艾贝尔的要复杂。

   

应该可以说,繁复且麻烦。毕竟跨越时间长度长到五十多年,期间还伴随着一次时空重置来着,这么算算就是近百年。

    

“那我等你们的放完以后就放我的补完过程,行了吧?”迫于在场十几个非「Lilin」的目光,兰还是叹了口气选择妥协。

    

“甚好。”「第五使徒」高木涉拍着她的肩膀点头。

   

“所以他们不会抑郁吧?”「第六使徒」朱蒂好奇。

    

“应该不至于,San值还在可控范围内。”

   

「兰,你这是打算留记忆还是不留?」

   

妃英理眯眸看向兰,纯白色的瞳孔看得兰突然背脊一凉。

    

“这个...视情况而定?”

   

“不要让服部平次来烦我就可以了。”「第二使徒」远山和叶摆手。

   

“让组织的家伙和FBI离我远点,我只想和女儿贴贴。”「第六使徒」朱蒂切了一声。

    

“我倒是无所谓。”毛利小五郎握了握乖女儿的肩膀,皮笑肉不笑地道:“不过,我不想每次出门都是一觉睡到晚上,也不想被小鬼头的麻醉针射了,更不想看着装小学生的高中生在我面前晃。兰,你懂吗?”

    

哪怕再怎么突破「Lilin」极限,她的求生欲也很强的。兰捂脸,艰难地笑了一声。

   

委委屈屈缩到角落里的「Adam」哈哈大笑。

    

二十四小时后,空间隔断再度开启,所有「Lilin」就位,无新增观影人员。

   

十秒后,影像开始。

   

   

“这就是海?不是「原初之海」,而是真正的大海?”

  

“是的。”

    

妃英理与零站在围栏前,远远眺望着那唯一被圈出来的蔚蓝色海水——在这座建筑外的海水是一片赤红,如同血液一般的带着腥臭味。

      

零的眼中多了几分好奇。

    

和祂说的一模一样,明明是如此恶心的事物,但不可否认那的确是生命最原初的形态。看了一眼「原初之海」,妃英理叹了口气,视线又放到了那些蔚蓝色海水上。

   

哪怕是通过特殊方法过滤得到的海水,妃英理却下意识地反感着它们。

     

“呐,第一适格者的名字是叫兰吗?”零看着妃英理,那双与大海相似的瞳孔中带着几分疑惑。

    

“兰,毛利兰。”妃英理点头。    

  

带着「原初之海」腥臭味的海风抚向两人,同时将两人的长发凌乱地吹起。一时间,在长发的遮拦下,妃英理竟是看不清在得到答案后的零究竟是什么神色。

   

妃英理看清的只有她的嘴角勾起的淡淡笑容。

   

她的瞳孔微微一缩。

    

又是一阵海风吹过,妃英理看清了零露出的神色。

    

那是一种——

   

“明天周末,你有时间吗?”妃英理轻声询问道。

   

“嗯。”

    

“那,陪我一段时间可以吗?”

   

“好。”

    

因为神经蹦得太紧而下意识地流露出的脆弱与迷茫,至于那浅浅的笑容则是习惯性露出的一种防线。

    

那是她的习惯。

    

「妃英理」的习惯。

  

   

“妃律师吗...”原来她也会露出脆弱啊,被淹藏起来的另一面。九条玲子挑眉。

    

对于她的这位劲敌,她了解不算少,但也不算多。而她们之间的交流只停留在法庭之上,私下见面的次数不多,更别说每一次在法庭上见到妃英理的时候她都是强势的,如同女王一般高高在上。

    

但就是这样「女王」的她也会流露出其它的神色啊。

     

这还真算是一次新奇的体验,看到她的另一面,哪怕是平行同位体的她。九条玲子叹气。

          

     

“Z01个体与「第五使徒」接触并不意外,意外的是Z01个体居然会被祂告知「从原初之海归来的人」这一事情。”毛利挑眉,抬眸看向了面前抱着文件的人:“更出乎意料的是,你居然逃了。”

       

佐藤咬牙。 

     

“这可不是你的作风啊,佐藤警官。”他说出最后这个称呼时语调中还带着几分戏谑。    

   

“想嘲笑就尽管笑,别这么阴阳怪气的,毛利先生。”佐藤眉头一皱。

   

毛利噗嗤一笑,他觉得自己已经笑到肚子疼了:“哎哟不行了,我是真的没想到你居然会逃走,介意说说看到底怎么回事吗?”

    

“你敢说这不是在你的预料之中?”

    

“对,你的反应完全不在。快四十多年了吧?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逃走。”毛利抬手擦去了眼角的生理泪水,大笑着道。

   

“信不信我现在把第三适格者抓过来?”

    

“咳,你冷静。”

    

因为带着压抑装置的缘故,毛利完全没看到佐藤朝着他白了一眼。

    

佐藤深吸了口气,又道:“她向我伸出了手,你也知道,我对这个动作有应激反应。”

    

毛利杵着下巴,满脸看好戏的脸色:“是的是的,但按理来说应激反应不该这么强吧?也不至于直接从她的面前逃走吧。”

     

“大概是因为,「第五使徒」遗留的气息吧。那时候我仿佛是看到了祂,完全是下意识地直接逃走了。”佐藤咬唇。

   

「第五使徒」和她之间的事情虽然他知道的不多,但总体来说来龙去脉还是挺了解的。毛利半眯着眼地听她的述说,嘴角还带着十成十看好戏的笑容。

           

“总之,那时候我是真的觉得再不逃就会被看得一干二净,那种感觉我们都曾有过的不是吗——在「原初之海」的时候。”佐藤叹气:“她的存在真的只是一个「祭品」吗?为什么我隐隐觉得她一定还有别的存在意义。”

    

“所以你这连续好几天都没回去,也是因为在害怕她吗?”听完她简略至极的心路历程,然后又被提了个问题,毛利笑着回问道。

        

佐藤侧头,算是一种别样的回答了。

    

“她的存在意义,「祭品」这个词便可以直接概括了。”毛利打了个响指:“她是「第零使徒」归来使用到的「祭品」,那么这样的她也要集齐和零一样的条件不是吗?”

     

“你的意思是说——”佐藤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

    

“「仪式」在陆陆续续地开始了。”

   

“...你该不会是要放任一段时间吧。”    

   

“属于「Lilin」的时机还未到来。”

      

“「以弑神之名」。”

    

    

「以弑神之名」,还真是一个狂妄的目标啊。

   

但也的确符合那个时代的特点。

    

   

TBC.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