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月回白°

头像来自lof 杂食党 拒绝ky

[观影]第零使徒。「十六」

*观影体与群像型。

*cp有且仅有:高佐、毛妃、远山和叶x该隐以及微量EvaxAdam

    

过去与未来相互平行而又靠近。

                 题记。

         

             

如果朱蒂在刚进入FBI时展露出她的才华,也许她会很快与他相匹敌吧?并且在FBI的历史上留下色彩浓厚的一笔。赤井秀一这么想到。

     

不,她会成为众矢之的,而后被FBI高层恶意推出,成为一个被攻击的对象,因为这是世界最真实的相处法则,这才是现实世界。「第六使徒」朱蒂垂眸,淡金色瞳孔中全是阴沉。

    

天才与疯子一线之隔,而成为天才还是疯子全靠她是否能够维持自己的「本性」。

    

所以她现在,才会成为了祂。

    

但没事的,没事——「父亲」,因为你认可了我的选择啊,我和你已经彼此了解了啊,我并没有辜负你的期望。「第六使徒」看着手里的眼镜,嘴角泛起了淡淡的笑容。

    

「第三适格者」看着祂的神色变化,不爽地啧了啧。虽然和老妈补完了,但她还是忍不住地想去揍祂啊!特别是对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她现在特别生气!

   

   

「中午好,我的女儿」

   

她对于「第六使徒」又何尝不是如此?

    

是祂创造了她,祂是她的母亲,也是「造物主」。

        

“高能量体反应出现!类型为「青」!能量波动检测为——”

   

“「十三使徒」分型类别属于「第六使徒」!!!”

    

“「Var」四号机,外置电源被切断!切换至内置电源!”

    

佐藤啧了一声。果然,对于这种孵化次数都不知道有多少次的「十三使徒」来说,祂们的狡猾性远比刚刚诞生的「十三使徒」更上一层楼!甚至还更为麻烦!

    

可以说,祂们的思维方式已经脱离了从「卵」孵化后的野兽行为,和「Lilin」的思维方式更为接近许多!难道说是因为「Lilin」是「使徒眷属」吗?亦或者是——

     

“当孵化到某种程度后的「完全体」,应该是这种说法吧。”毛利看着光屏里的画面沉眸。

    

「完全体」吗?比起这个,我还是更愿意称呼现在的「第六使徒」为「未成熟状态」呢。兰飘在毛利的身后,与他一同看着光屏中的「第六使徒」。

     

那是与刚刚诞生的「第九使徒」相差无几的姿态。

   

也是「十三使徒」最原初的姿态。   

   

「第六使徒」抬眸看着四号机。

    

巨大身姿下,祂的嘴角勾勒到了一个诡异的弧度。

    

对应的,那也是一个使朱蒂感到愤怒的笑容。

   

因为那是对她的讥讽与嘲笑。

    

“四号机活动时间还剩下两分钟!”

   

“Fuck!”朱蒂冷道,握紧长刀便朝着「第六使徒」奔去。

    

尽管她的心底深处有某种奇怪的预感,绝对不能让祂靠近自己的预感,但这种时候还是只能先搞定那个家伙再说!不然等这货像二十年前那样搞出一样的事情之后就全完了!

     

「封印柱」可抵挡不住「十三使徒」的入侵!

    

“朱蒂!撤回来!听到了没!撤退!!!”已经丢却了往日的冷静,西兹此时大声道。

     

“与四号机的通讯中断!”

    

“那个白痴!”西兹咬牙。这孩子总是这样!不听劝,也不听命令,只知道按照自己的直觉行动!冲动地让她都觉得自己看到了她!

     

“零,可以出动吗?”佐藤接通了「第二适格者」零的通讯。

   

“我知道了。”    

   

“哈啊啊啊——!”朱蒂缩瞳,长刀直直朝着那与「Var」相差无几的巨大身姿冲去。

   

下一秒,长刀在没有任何A.T立场阻拦的情况下贯穿了「第六使徒」的“心口”,赤红色的核心也在此时显露出来——长刀还是偏了一些,核心并没有直接被破坏。

    

但「第六使徒」也发出了一阵似哭泣的尖叫。

     

没有A.T立场?这家伙在搞什么鬼!?朱蒂一惊。

   

“嗯?”毛利侧眸看向了自己的女儿。    

   

「我没有做什么」   

   

兰笑着道。如果那双蓝紫色的美瞳没有被转化成银白色,那么她说的话或许会更有说服力一点。

   

毛利无奈一叹。

    

「卡西乌斯之枪」的力量被调动了,看样子事态发展还是有些超出她的预料了呢。「第五使徒」无声一笑,而后又看着妃英理淡声道:“刚才说到了什么来着?”

     

“那位FBI小姐各种能算是开挂的人生经历。”虽然开挂,但是在表现上可以说是极为平凡,和普通人一样的平凡。妃英理眯着眼,嘴里叼着薯片。

    

“开挂?emmm倒也不能这么说,那是朱蒂·斯泰林这个个体自我保护的行为。不去与他人接触、也不愿接触,对她来说将自己沉浸在学习之中是最为稳妥,也是最安全的方法。”高木涉挑眉。

      

“为什么呢?”

   

“大概是因为她的「父亲」抛弃了她,因为「遗物」。”

    

高木涉一顿,看着她的蓝紫美眸一字一句地道:“她与她的父亲,都是「Adam」的属从。而为了保护「Adam」所给予的「真理与知识」,也为了保护后代,他们一族都是这么做的。”

    

“牺牲自己去保全下一代,同时通过这种方法来增强「Adam」的属从与「Lilin」之间的心之壁。”

    

“「Adam」,是伊甸园里吞吃了禁忌之果的第一个人类吗?”

    

“现在流传于世的神话都存在着或真或假的段落,关于「Adam」与「Eva」,只有「死海文书」完整记录了祂们的故事。”高木涉沉思了一会,又笑道:“题外话说一句,「Eva」就是「第零使徒」曾·经的名字哦。”

    

祂故意加重了「曾经」这两个字眼。

    

“四号机活动时间还剩下一分钟!”

    

   

“「Adam」的属从?!什么意思?!”

    

在场所有的「Lilin」震惊。    

   

“「Adam」的下属之类的吧?比起这个我更在意「Adam」给予的「真理与知识」,这么说的话朱蒂老师所拥有的知识肯定是来源于这个,但问题是他们又是怎么保护并传承下来的。”江户川柯南眸子一亮。如果现在的人类能够拥有,那么解决组织可就不是幻想了!

     

人造人这种超前的技术都能拥有!想来肯定也有着其它的高科技!不只是解决组织,只怕在现代出现科技大爆炸也不是做梦了!

    

“「真理与知识」,「真理」,San值——”比起自己儿子的想法,工藤优作倒是联想起了之前「第五使徒」的话语,这些话语让他不由得自我思索起了一些事情。

     

「San值」是什么?是那个时代的特殊名词,还是别的什么?

   

San...Sanity吗——神智,理智,亦或是精神力?

    

“我记得Eva和Adam是夫妻来着?”工藤有希子拉了拉工藤优作的衣角,轻声询问道。

   

“嗯。”工藤优作点头。他之前和新一他们一样也有想过「第零使徒」是「Adam」的可能,但后来却是否定了。

    

因为陈述那些事情的述说者是「十三使徒」。

    

赫卡,这才是你的真实身份吗?那么你去到FBI又是有着什么目的呢?还有朱蒂——你又是为什么?为什么加入FBI?詹姆斯皱眉。

    

真的只是因为Vermouth杀死了赫卡吗?

    

呵,他相信如果那位先生知道的话,一定会迫不及待地去拉拢这个FBI的老鼠。毕竟,那只老鼠可是拥有着连人造人的技术都极其完善的「神明给予的知识」!Gin的眼中戾光乍现。

    

「我的枪倒是用的挺顺手」

「都快成你的了」

   

「Adam」斜视着兰吐槽。

    

「你都能把卡西乌斯之枪丢了,那兰自然也能拥有它」

「还是说,你有什么意见吗?」

    

「Eva」看向「Adam」,纯白色瞳孔中闪烁着淡淡的杀意。

   

「Adam」快速摇头,并委委屈屈地闭上了嘴。

     

毛利小五郎很想嘲笑,但他被「Eva」死死抓住了肩膀,完全动不了半分,也不敢说话。

  

    

A.T.Field的消失让朱蒂的判断出现了些许差错,而这微弱的差错也让她错失了摧毁「第六使徒」核心的时机。「第六使徒」只是在短暂的错愕下快速回神,夹杂着愤怒的能量攻击从祂的手中浮现,随即朝着四号机而去。

    

Fuck你大爷!为什么劳资会遇到这种坑爹的事情!不至于和那个家伙落得一样的住院七日游吧!?朱蒂咬紧牙关,同步率在一瞬间急速飙升,四号机也直接侧空翻身躲过了那恐怖一击。

    

“R2地区地形受损69%!”

    

“四号机活动时间还剩下二十秒!”

    

再不撤退肯定会玩完,但这家伙绝不可能就这么轻易地让她离开!快想想有什么办法,有什么办法!朱蒂咬了咬舌尖,让自己保持冷静。

   

四号机活动时间只剩下十多秒了!   

    

“「第六使徒」陷入静默!姿态正在退化!”

    

「第六使徒」的巨大身姿正在化作「原初之海」化开,而后形成了一个女性人类的模样。看着「Babel」总部的方向,「第六使徒」那双淡金色的瞳孔闪烁着冷光与不甘,但无论再怎么不甘,祂也只能转身化作血红液体消失。

        

“四号机活动时间归零!内置电源耗尽!”

    

“「第六使徒」撤退?怎么回事——嗯?!”佐藤猛地回首。

   

一股淡淡的「使徒波动」正在她的公寓里跳跃着,尽管微弱,但还是让她感受到了些许。而令她感到意外的不是「使徒波动」,而是那股让她感受到熟悉的「使徒波动」!那分明就是「第五使徒」!

    

很好!送上门来的家伙是吗?!佐藤的嘴角勾起了冷笑。

    

“将四号机回收!作战结束!”佐藤沉声。

   

哦吼。飘在司令室里的兰也察觉到了那淡淡的「使徒波动」。

    

如果不是十八岁的少女做这个有些不太雅观,不然兰很想朝天吹个幸灾乐祸的口哨,然后再开瓶肥宅汽水来庆祝一番。庆祝一下,自己有生之年居然能见到这么一个有趣的场面。

    

“我Fuck你全家!!!所以你他妈是来郊游的吗!?”看着「第六使徒」离开的地方,朱蒂抬手比中指怒吼。

   

      

铃木园子和世良真纯猛地笑出声,原因无他,全是因为兰的模样太好笑了。明明之前表现得思想成熟的少女,这时候完全就像是个因为个别事情而幸灾乐祸的小孩子。

     

Vermouth的眼中也闪过了浅浅的笑意。

    

詹姆斯咳嗽了一声。看着朱蒂十八岁的脸说着脏话,他这个快六十岁的老头子有些遭受不住啊。毕竟在他的记忆中,朱蒂可是个乖乖女。

    

     

TBC.

评论

热度(25)